家里的地暖需要清洗吗?

2016-10-31 11:21:00  华商报 刘洁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西郊党女士问:家里的地暖总是不热,前一阵找人来看后说需要清洗,请问地暖是不是需要清洗?

西郊党女士问:家里的地暖总是不热,前一阵找人来看后说需要清洗,请问地暖是不是需要清洗?

西安宜家地暖工程有限公司王利平答:一般地暖在使用超过两个采暖期就需要进行定期维护及保养,因为地暖管在使用后会有生物粘泥及杂质、细菌的产生,为保证地暖管内壁的清洁,延长地热管的使用寿命,所以地暖管路系统的定期维护和保养是必然的。也可以观察,如果邻居家温度都正常,而自己家里的室内温度明显比以前室内温度有所下降,很可能就是因为地热管内壁产生了大量生物粘泥,据有关资料统计,在采暖过程中,地热管内壁每增加1mm水垢,就会使环境温度降低6°左右,不仅影响了正常温度,也造成了能源浪费,所以定期清洗地暖管道很有必要。

地暖管的清洗,一般分为供暖前和供暖后两个时期。因为供暖前清洗可将管内的生物粘泥、杂质都清除掉,从而保证供暖期间的正常使用。而供暖后期清洗是重要的,因为自来水公司供出的水质一般较差,里面还有杂质和细菌,细菌的繁殖和再生一般是在春季和夏季,如不彻底清除,将对居住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。针对地暖不热需要清洗的情况,可找专业的暖通人员上门进行保养清洗。

华商报记者刘洁

.

(责任编辑:刘佳)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